top
top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规定(暂行)
来源:
日期:2011-12-08
作者:
编辑:liujiayi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本”和“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完善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管理模式,综合考虑相关实际情况,制订本规定。

  一、申请免修的基本条件

  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程,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本科(全日制)阶段为英语专业,参加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达到合格水平;

  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

  3.入学前两年内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550分及以上;

  上述条件为基本条件,各专业点所在院系可以在此基础上规定更严格标准。

  二、申请免修的程序

  1.研究生本人提交《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研究生本人的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签字;

  3.研究生所在院系负责人审核同意后签章;

  4.各院系将名单集中上报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在必要情况下可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请人进行抽测。经研究生处审核批准后,在网上公布同意免修名单。

  三、申请免修的相关说明

  1.凡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程的研究生,需由本人填写《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申请表》,经批准后生效。

  2.申请免修获准后,可以不参加英语课程的学习和课程考试。该课程在成绩单上注明“免修”,并获得规定的学分。

  3.免修申请必须在新生入学后四周之内由本人向所在院系提出,逾期不再受理。

  4.每位研究生只能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一次免修。研究生入学后取得的托福、雅思、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再作为免修参考条件。

  5.符合免修条件而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者,视为未获得免修资格,必须参加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学习。

  四、研究生申请免修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按《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五、其他语种可参照本规定执行。

  六、本规定自2009年9月1日起实施,由研究生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