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大运河上观胜景 观景阁上看发展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
来源:
日期:2023-06-01
作者:离退休党总支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见证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与变化,5月30日,学校离退办组织7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通州大运河及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

 

  正是百花盛开、绿树成荫的美好时节,大家在运河公园码头乘船徜徉运河之上,映入眼帘是对岸运河商务区的高楼大厦。随着游船行进,依次经过奥体公园、十七座城市亲水平台、观景阁、漕运码头等,大家欣赏运河沿岸秀丽的景色,感受大运河千年古道的魅力,感叹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之美。随后,大家乘坐观光车游览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并在月岛闻莺景区观景台合影留念。观景台上,沿运河而建的万亩大运河森林公园一览无余。宽阔的河道,茂密的树林,不时从头顶飞过的鸟鹊,都在向老同志们展示着副中心的生态面貌。大家纷纷举起相机,迫不及待地与这美好的生态景观合影留念。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精神矍铄,感受自然风光,回忆工作过往,交流生活感悟,共叙发展变化。

  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组织的首次人员较多的线下参观活动,离退办高度重视,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差异,多次进行景区踩点,确定活动线路,落实就餐需要,作出周密安排。活动中,离退办工作人员分工负责、精准服务,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参加今年参观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谢谢组织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给大家提供了一次相聚畅谈、同玩共赏的契机,大家将把美好记忆留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