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退休教师发挥余热到地方支教
来源:
日期:2021-06-01
作者: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退休调研员李庆祝老师、原青少年工作系退休教授刘勇老师为发挥余热,分别穿越上千公里的路程,为祖国边疆地区及革命老区进行支教,传递着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祖国边陲及革命老区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谱写出退休干部、教师令人赞颂的大美篇章。

      李庆祝同志于202010月、12月分两次,每次两周左右时间受邀到云南玉溪市中青教育学校,协助该学校创立了“中青云创空间”,旨在开展面向玉溪市中小学生的智能编程教育培训,推动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在中青教育学校工作期间,李庆祝老师协助该校举办了两次有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的“青少年智能编程体验课”,并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开展青少年编程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学习科技知识,培养动手能力,启发奇思妙想,实现科学创意”的理念。

 

      刘勇同志,在1976年高中毕业后,曾自愿到陕西省延安地区吴起县吴仓堡公社韩沟门大队插队落户,1978年考上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在身患疾病手术不到半年之时,为更好地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活动,主动联系阔别多年的吴仓堡乡中心小学支教,并给各级工作人员开展党史讲座。 刘勇同志于4月下旬到达吴起县,为了将党史学习深入到每个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519日刘勇同志受邀于吴起县职教中心党支部,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与长征》生动的党课。

      作为中央团校退休的党员同志们,心中谨记“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的责任,目前还有很多退休党员,仍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继续拼搏,奉献着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