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工作制度
来源:
日期:2007-07-01
作者:
编辑:system

(2007年7月修订)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校报和中青新闻网采编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采编质量,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新闻宣传专业指导组织,其主要任务是对校报和中青新闻网采编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
二、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由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各位编委应积极参加编委会组织的活动,主动履行工作职责。
三、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的基本职责是:
    1.研究制定校报和新闻网的新闻宣传指导思想与发展战略,讨论确定校报和新闻网的年度宣传报道计划。
    2.指导、培训校报和新闻网采编人员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
    3.加强校报和新闻网与各部门间及校外的联系与沟通,通报校报的编辑计划和组稿内容,向校报和新闻网提供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和重要信息。
    4.向校报和新闻网推荐或组织稿件,接受委托审查与本部门工作相关或重要内容的稿件。
    5.监督检查校报和新闻网宣传指导思想执行情况、编辑出版质量及遵守国家新闻宣传出版政策法规情况。
    6.收集和反馈各方面对校报和新闻网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7.听取校报编辑部和新闻网编辑部的工作汇报,对校报和新闻网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8.审议讨论校报和新闻网基本规章制度。
    9.推荐评审上一年度校报和新闻网优秀作品。
    10.审议本年度优秀学生记者编辑、教职工通讯员和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评选工作。
四、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学期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编委会专题工作会议。
    校报编辑部、新闻网编辑部工作人员及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采编人员可列席编委会会议。
五、校报新闻网编辑委员会工作安排和协调由学校新闻中心负责。新闻中心应根据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拟定编辑委员会工作计划,并提前告知各位编委。
六、本工作制度从2007年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