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工会工作简报(2010年第一期)
来源:
日期:2010-04-01
作者:
编辑:trswcm

 

 

 

1

                                  2010年3月27

 

针对换届之后,教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中多数都是新成员的特点,为了切实落实好校党委提出的“2010年是学校管理年”的重要工作部署,校工会在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时,提出了“新的一年,要加强理论探索,完善规制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干部培训,创新工作模式,扎实细致工作,增强团结凝聚,促进校园和谐”的总体思路,并准备在2010年里 ,以不同的方式组织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和工作培训。

32627日,结合学校2010年推进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的安排,首先召开了工会委员的理论培训会议,包括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会下设的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一起参加了培训。

第一天,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组长一起聆听了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作的“创建学习型组织,提高工会执行力”的专题报告。张青山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等作了全面地介绍,又从理论联系实际的高度,对高校工会组织的特点和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启迪。张青山同志针对学校的特点提出:工会活动,一要提高普通教师参与工会活动的比例;二要以教职工为本;三要搭建舞台,使普通教职工都能上台表演,而不是看客;四要把较高的参与率当作工会活动的生命力。工会干部,要做到“一爱”“二敢”“三勤”“四会”,即:一是热爱工会工作;二是敢于创新、敢于坚持真理;三是勤于动脑、勤于动嘴、勤于跑腿;四是会争取、会协调、会组织、会表述。

第二天上午,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专门委员会委员集中学习了《工会法》和《工会章程》,以及市教育工会各有关的规章制度;讨论并通过了2010年学校工会工作全年计划;逐一对学校工会工作的相关文件,包括各项条例、规定和“办法”等进行了梳理和研讨,就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我校工会规制建设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最终向各专门委员会分配了文件的修改任务,要求430日前完成初步的修订工作。

本次培训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预期的目的,也为全年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报:校党委常委

发:教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