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山水相逢,不负遇见
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为首届毕业生举办欢送会
来源:
日期:2023-07-13
作者: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
编辑:阚淑丽

625日下午,致善楼2101教室内布置一新,毕业氛围拉满,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此隆重举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202310位研究生,是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独立培养的首届毕业生,对于本系研究生培养具有标志性意义。本系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活动。>

会场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系里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我们毕业啦”主题短视频,一帧帧照片、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再现了师生三年珍贵难忘的青春印记。视频播放完,副校长林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全体与会教师一一深情寄语。伴随着2021级女生合唱的《明天会更好》,欢送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十余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依次上演,无论是同学们倾情奉献的金曲串烧,还是老师们即兴演唱的年代歌曲,无不表达着来自全系师生心底最美好的青春祝愿。毕业生同学们一一走到台前,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深情分享三年研究生生活收获的成长和感悟,表达着感恩感谢和依依不舍的惜别之情。当毕业大蛋糕被推入会场,全场师生载歌载舞,将欢送会气氛推向高潮。由吴庆教授作词并亲自演唱的一曲《青春之我》大气磅礴,系主任王冬梅教授即兴演唱一曲《祝你一路顺风》充满温情,大家纷纷打开手机上的灯光,随着旋律挥舞起手臂,将离别时的千言万语化作会场的点点星光,映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欢送会即将进入尾声时,王冬梅老师代表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向毕业生赠送私人订制款姓名印章和纪念相册,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保持政治底色,一身正气、爱党爱国,保持青春本色,锐意进取、奋斗拼搏,保持青运特色,永立潮头、融入大我。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欢送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