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获批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0-1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获批为北京市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获批的还有清华园车站旧址、北京卫星厂科技园、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等8家单位。

  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是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的专题展览。展陈面积约180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500延米。自2022年5月5日开馆以来,参观人数近2万人次。展览共设计展出图片680多幅,文物、实物、文献、档案等展品570多件(套),场景制作4处,多媒体视频19段,绘画10幅,雕塑7处,互动体验2处。 

  展览集青运史团史文物文献的收集、整理、保护、研究、展示于一体,是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的重要场所,也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中共党史青年篇的重要基地。获批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展览将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成为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场地。 

(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