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帮教职工“带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7-14
作者:北京中青社工发展中心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学校工会和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合作举办红领巾暑期成长营项目,解决教职工子女暑假无人看管的难题。

  前期,围绕青少年特点,主办方为为期10天的成长营设计了“思想引导”“历奇俱乐部”“小桌游大智慧”“多彩童年”“青青小园”“课业提升”六项内容,旨在促进青少年正向多元发展。 

  7月10日,“红领巾暑期成长营”在中青社区青年汇开营,20名教职工子女入营学习。开营仪式上,工会负责人介绍了成长营的相关情况,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成长营相关项目。 

  据悉, “思想引导”服务,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通过观影、故事问答等形式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历奇俱乐部”借助“体验学习”的模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认识自我、发掘潜力、学习沟通、培养合作。“小桌游大智慧”通过一起学习和参与“拍苍蝇”“德国心脏病”等桌面游戏,培养青少年的灵敏度、思维活跃度和逻辑推理能力,带领青少年体验电子设备以外的乐趣。“多彩童年”、“青青小园”以兴趣爱好为导向,组织开展团扇DIY、超轻黏土制作、劳动技能体验等活动,锻炼和激发青少年动手能力、艺术兴趣和劳动技能。 

(北京中青社工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