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严把食品关,护航“第一餐”
——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2-27
作者:秦倩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为提升餐饮保障水平,守护师生学员“舌尖上的安全”,2月27日上午,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教工餐厅、学生餐厅、学员餐厅,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的方式,重点对食堂粗加工间、切配间、操作专间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器具清洁消毒方面进行实地查验,并对原材料采购进货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规范要求执行是否到位进行了逐一核查。要求各餐厅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每日自查,认真履行岗前检查、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工作要求,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

  检查过程中,各餐厅准备充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了台账并立即开启整改工作。

  校园食品安全是关乎师生健康的大事,下一步,总务部将通过组织员工集中培训、加强食堂安全检查、开展“回头看”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加强新学期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好全校师生学员“舌尖上的安全”。

  (总务部供稿,摄影/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