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2023年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2-27
作者:王伟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王伟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2月22日,学校2023年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倪邦文讲授“第一课”,与2021年以来新提任的中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在交流中,倪邦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和学习工作思考,对中层干部适应新角色、端正成长观、强化事业心、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倪邦文指出,中层干部是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和骨干力量,新提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大家要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组织培养和个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更加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更好发展。

  倪邦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中层干部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刻领会学校的根本定位,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属性、政治要求,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必须加强政治历练,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能力。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中层干部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等要求融会贯通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三要强化实践锻炼,提高行政能力。行政工作的本质是抓好谋划、决策、执行,行政工作的方式是管理与服务并重。中层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事业心,勤于钻研,勇于实践,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履职历练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四要涵养高尚品德,锤炼优良作风。中层干部必须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牢记组织重托,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境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个人、正确看待名利,摆正位置,增强定力,善于合作共事,乐于相互补台,用实干和担当回报党组织关怀和培养。五要自觉遵纪守法,确保廉洁自律。中层干部必须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主动检视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把自觉接受监督和严格自我要求结合起来,从小事小节上严以律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据了解,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将采取统分兼顾、点面结合、灵活机动、务实高效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方法与艺术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带动中层干部拓宽思路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履职能力,更加坚定有力地讲政治、把方向,带队伍、抓管理,长能力、促改革。

  (党委组织部供稿,摄影/杨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