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校园运转平稳有序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2-06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2月5日傍晚、12月6日临近中午,学校分别接到属地街道通知,告知共有校内7管核酸检测10混1样本初筛阳性。

  涉疫信息就是命令!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要求,要把握住“快、准、静、疏、合、稳”6字原则,快速准确“找到人”、摸清情况,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集,分工合作,确保校园稳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玉林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立即行动,争分夺秒,有序开展工作。

工作人员在进行流调

  迅速找到涉阳人员,落实落位管控,进行抗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或进行隔离,或进入健康驿站;迅速排查他们近日的行动轨迹,查找涉及的校内密接人员,按要求采取措施……按照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原则,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发放抗原试剂

  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流动,12月5日晚开始,学校对校园及相关楼宇进行了临时管控,在排除风险前,校园实行只进不出。静下来的校园虽然有些冷清,但学生在宿舍学习、休息,在校教职工在各自办公室完成工作任务,后勤服务人员按要求工作在食堂、消杀等岗位,师生员工做好各自防护,同心抗疫,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校园运行正常。

  物资保供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环节。目前,校内各类物资充足。从12月6日早晨开始,餐厅对各楼宇一日三餐开始了送餐服务。总务部在各餐厅员工力量有限的情况下,进行资源整合,做饭、配餐、送餐,分工有序,确保在校人员能够按时吃上热乎饭菜。

  12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对在校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12月7日还将继续再做一遍。

教职工党员抗疫先锋队正在送餐

  学校同时启动了教职工党员抗疫先锋队,确保需要时能够迅速到位,开展工作。

  目前,各项工作还在继续……学校党委请广大师生员工放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守护好师生员工的健康!

(党群工作部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