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带队实地督导检查校园防疫工作时强调
狠抓防疫措施落实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22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泽民,带队深入校园防疫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走访中,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校内核酸检测点、门诊部、健康驿站、学生宿舍、快递驿站、万年青宾馆、东南门、青政大厦、正门、五号楼等地,逐地逐项查看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适应疫情形势变化的重点措施落实情况。

 

  “现在每天有多少人进来?每天消毒多少次?防疫物资储备了多少?基础病药物可以维持多少天?”在门诊部大厅,倪邦文一一询问,叮嘱医务人员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同学们现在线上上课,网络流量够不够用?”在学生宿舍楼,倪邦文特别强调相关部门要更加关注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尽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学习、备考、面试等需求。倪邦文叮嘱学生辅导员,这段时间正值卡塔尔足球世界杯,要引导同学们遵守防疫要求,处理好观赛与学习、休息的关系。 

  “如果遇到食堂临时管控情况,在校人员的吃饭问题怎么有效解决?”“如果五号楼临时管控,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力量如何调配?”……在检查现场,校领导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多场景下的应急措施推演,强调要未雨绸缪、查漏补缺,提前细化工作预案、储备必要物资和工作力量,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当前,北京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增长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涉疫高校持续增加,校园面临严峻挑战。在督导检查中,校领导叮嘱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校门、人员、环境、物资、应急管理,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校领导在岗带班、中层干部和辅导员在校值班制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设置,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连日来,多次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就团干部培训班次安排、人员进出校管理、校内会议活动组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安排、后勤服务保障力量AB角机制等工作作出部署。11月18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办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高校涉疫应急处置前三天工作指南》,逐一落实专项工作组职责任务,全面梳理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力量储备、网格化管理、团干部培训和研究生教学安排等情况,推演五号楼临时封控情形下校园应急处置流程和后勤保障方案。11月21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态调整11月21日至25日校园疫情防控有关政策。 

  学校疫情防控办、校长办公室、总务部、研究生部等部门参加了督导检查。(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