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2022年岗前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22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员工进一步全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树立正确的教学科研和行政服务观念,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行政服务水平,学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2022年岗前培训。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以《做一个合格的团校人》为题,为近一年来新入职的教职工授课。

  倪邦文从党的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历史谈起,回顾了自中央团校成立以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学校改革的相关情况。围绕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办学定位,他详细阐释了“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政治学校”三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他希望大家要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校人。政治强,要坚持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素养,严格党性锻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业务精,教师要讲好课,做好学问,重视“四支笔”写作,从学科视角出发关注共青团和青年的现实问题;行政人员要做好管理与服务,做到制度执行有规范,协调服务有温度。作风好,要有学为人师的风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正确对待人生的顺境和逆境,具备团校人应有的正气、勇气和锐气。

  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还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历史。

  据悉,后续还会安排系列培训,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团干部教育培训、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等。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