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员先锋岗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01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1日早上,适逢工作日早高峰,校门口人员、车辆进进出出,十分忙碌。与往日不同,今天校门口的值班值守岗位多了几张新面孔。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身着印有“党员先锋岗”字样的红马甲,在入口处排成一列,协助保安队员核验进校人员身份、引导扫码测温。“是志愿者吗?真棒!”一名入校人员在扫码时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和研究生部党总支联合发起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两个党组织的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早晚校门口人员、车辆进出高峰期到校门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保安队员做好身份核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近期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多地出现校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学校日前印发了《关于应对当前防疫形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校门口是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学校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校内各类人员多、进出车辆多,承担的工作任务重、防控压力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保安队员顾全大局、忠于职守,顶风冒雨、不惧寒暑,昼夜坚守在校门口,以良好的面貌、辛勤的付出守护了校园平安。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和研究生部党总支联合发起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正是想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学校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带动更多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得到了两个党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研究生部党总支委员和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委员带头上岗。目前,已根据报名情况排出一周值守安排。4月1日当天早上,第一批上岗的共有3名教职工党员和6名研究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