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带队专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16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带队深入万叶体育馆、门诊部、七小门店、社区居委会、学术报告综合楼工地、教学楼、学生宿舍、学员公寓、万年青宾馆、青政大厦、校门口值班值守岗、食堂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

  在检查走访中,校领导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查看了扫码测温标识、一米线、人员信息登记册、环境消杀记录、冷链食品管理台账、就餐排队、佩戴口罩等情况,了解了重点人群和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门诊部院感防控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临时健康观察点建设、社区与校园联防联控机制、建筑工地日常管理、施工单位防疫责任落实、经营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校门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校园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及时指出了部分人员进餐排队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叮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落实到人、执行到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督导检查中,校领导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骤然加大。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政策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为巩固全国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雄,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江,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总务部等部门参加了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学校组织校内从事公共服务的保洁、保安、食堂员工、物业员工、宿管员工、门诊部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了每周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同时,按照构建常态化师生员工核酸筛查工作机制的要求,组织校内各部门、各单位职工,未参加3月12日集中核酸检测的在校研究生参加了集中核酸检测,总检测人数达577人。

  (校长办公室供稿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