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财务举办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30
作者:校办财务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财政部、中直管理局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部门工作效率,9月28日下午,学校财务举办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审核培训会,对学校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联系人及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得到了中直管理局的大力支持,选派参与财政部和教育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对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绩效责任分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绩效目标分类、绩效目标指标设定思路、绩效目标设置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下发了相关培训材料,并针对学校具体项目绩效目标重难点问题和相关疑问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绩效目标设定、绩效目标审核、绩效自评、绩效评价和绩效监控等绩效管理全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预算绩效目标设置和预算编制水平,对进一步推动学校项目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办财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