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2020年十大新闻出炉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12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岁末年初之际,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学校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综合重要性、覆盖面、与学校改革的紧密度等因素,从发表在学校媒体平台上的新闻中筛选出16条十大新闻候选新闻,邀请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生员工,以及社会人士参加评选,最终评出中央团校2020年十大新闻。

让我们跟随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起回望学校2020年走过的重要瞬间,在新的一年,共同展望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未来。

1月23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研究生、安全稳定、服务保障三个专项工作组,集中统一、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统筹协调,精准高效落实联防联控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武汉一线、北京及周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4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分析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改革以来,学校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树立了政治建校、从严治校的鲜明导向,涵养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显著成效。

6月30日,2020年度3个进修班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21名学员接受为期1个月的云培训。学校依托全国团干部教育管理网和钉钉平台开展云培训,是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和团中央组织部对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积极探索培训新途径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7月15日,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以“坚持团校姓党原则  加强政治学校建设”为题,为全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020年下半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安排,我校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8月31日,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中央团校工作的重要要求,研究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中央团校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求全面深化团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机制,坚持分层分类,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团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9月2日,中央团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并讲话,要求广大团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和中央团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强起来,理直气壮、心无旁骛地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恢复。

10月30日,学校学术报告综合楼开工启动会举行。这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全校教职工期盼已久的学术综合报告楼正式开工。校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同步开工。这两个项目是学校70多年办学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获得国家一次性投资最多的建设项目,被列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单位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完成后,将为学校开展正规化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多年来,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显著。

11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十四五’规划与党的青年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并为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13名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团校系统的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团中央直属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媒体嘉宾、我校师生学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央团校改革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提出了学校在新时代的中长期奋斗目标,气氛热烈,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改革建设的热情。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