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明办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17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11月16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文明办主任魏黎耕一行来校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介绍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主持调研座谈会。

倪邦文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重点从“坚持团校姓党,充分发挥党建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龙头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党的理论锻造团干部和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具有浓厚团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开展专业服务,提高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贡献度”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他说,中央团校将以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拓展和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实地察看并听取介绍后,魏黎耕从有着光荣的定位、深厚的红色基因、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独具特色的教育体系、文明创建强大的内生动力等方面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是“党旗团旗高高飘扬的主阵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育苗圃、文明创建累累硕果的桃李园”,希望我校继续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前,魏黎耕一行参观了我校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校史馆)、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五四百年青春对话体验馆,了解中央团校的建校和改革发展历程,实地体验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载体的育人功能。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综合协调处有关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群团办主任张利民,我校党办(校办)、党群工作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轮训部、教务部、研究生部、总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