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学术报告综合楼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31
作者:李鹏飞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李鹏飞)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央团校迎来了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全校教职工期盼已久的学术综合报告楼正式开工。10月30日上午,中央团校学术报告综合楼开工启动会举行。启动会分为座谈会和奠基培土两个阶段。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中直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团中央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受邀出席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介绍项目建设前期情况,校领导陆玉林、黄鹤、林江以及参建单位、属地单位的代表,学校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工启动会。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主持。

会议认为,建设学术报告综合楼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校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中央团校改革方案》落地见效的有力保障,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从申报立项到正式开工,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中央领导同志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国家发改委、中直管理局、北京市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中央团校要把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办好团校的动力和干劲,把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和放心工程。中央团校与各参建单位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预算、保廉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中央团校要以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为契机,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突出政治培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成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

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安方、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规划实施一处副处长陈春节、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增玉、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郭明星、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玉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路秀科、华诚博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宁分别作了发言。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来到施工现场,为学术报告综合楼培土奠基,现场机器设备全部启动并破土动工。

学术报告综合楼项目是中央团校70多年办学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获得国家投资最多的建设项目,为中央在京单位重点建设项目。学术报告楼集学术报告、交流研讨、文艺演出和史料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共5层,其中地上2层、地下3层,主要用于建设容纳800人、500人、300人的报告厅各一间,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馆、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馆、五四百年青春对话体验馆、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等现场教学设施,以及地下人防、车库等附属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