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 我校推行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多项举措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25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今天,学校工作餐的报送时间由以往的当天上午10点修改为前一天下午5点。据总务部工作人员介绍,提前报送就餐人数,按量供应,能够加强餐饮供应的计划性,避免因供给过量产生剩饭剩菜。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举措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原料采购、库存管理、按需供给、食材加工、烹饪技术、供应菜量、供餐模式等多个方面不断优化流程,减少损耗,反对浪费。

同时,学校通过校报、官网、官微、宣传橱窗、电子屏、海报、提示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提倡师生员工践行“光盘行动”,引导科学进餐、健康消费,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