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年工作系赴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5-30
作者:青少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5月25日,青少年工作系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前往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工作,深入了解职业院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研究生的需求情况及用人条件,并就双方共建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石全波,团委副书记夏沫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在座谈中,青少系副主任赵雷系统介绍了青少系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并重点从“青年”“政治”两方面介绍了青少系研究生培养特色和优势。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职业院校的学生生源较为复杂,正处于个人成长和专业学习的关键期,急需在思想方面进行正确引导。中青院青少系的研究生具有显著的社会声誉,特别是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少年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技师学院非常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充实思政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双方还就建立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提供招聘岗位、支部共建等具体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近期,青少系还通过实地走访、点对点推送简历、校友推荐等方式,面向中建二局、中信证券、首钢集团等多家单位开展就业调研,努力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青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