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1-29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25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一年以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一年研究生会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镕成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词。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子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43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林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的总体思路和相关改革计划,牢牢把握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调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格局,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经过数年的努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研究生会作为我校目前成立时间最早,并且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光荣政治传统、优良工作作风的学生组织,已经成为了我校研究生办学格局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向全校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九个深刻领会”,突出我校政治性、青年性的显著特点;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校研究生会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蓬勃朝气勇担时代重任;四是校研究生会成员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保持清澈纯粹。 

  李镕成代表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我校研究生会一如既往地做忠恕任事的青年奋斗者、同学成长的青年服务员、自我革命的首都新青年,团结带领中青学子继承永久奋斗、刚健有为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孙一凡代表第八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以来研究生会在政治引领、服务同学、从严治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我校研究生会提升同学满意度、提升大局贡献度、加强组织先进性、提升社会认可度的建设目标,提出了未来一年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解决同学切实需求、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同学思想成长、深化自我革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9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3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研究生会供稿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