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9
作者:刘亚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负责同志、各院系负责同志、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研究生部和各院系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要充分认识今年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受世界局势演变、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互联网行业、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用工需求收缩,这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带来很大的挑战。第二,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第三,要压茬推进、认真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牢牢把握我校政治属性,发挥好政治学校的专业优势,找到用人单位需求和我校办学特色的匹配点,做好对接。第四,要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他们到基层就业。第五,研究生教育专业的设置要体现社会需求导向。以就业取向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动态调整学科专业设置,统筹好招生、培养、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充分发挥导师和导师组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四个方面,交流了开展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做法。

  研究生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向地方团校推荐毕业生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对他们做到关心关爱、及时帮扶;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指导,引导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学生适度调整心理预期,尽快行动起来积极就业。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的关键期,建立工作台账,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对学生“一对一”的帮助举措;利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打通校内校外服务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