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部举办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29
作者:刘玉然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刘玉然)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压力克服困难,3月25日,我校研究生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社会工作系李燕平老师为学生作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研究生自我心理调适》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新冠疫情以来,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在讲座中,李燕平老师首先提出问题,引导大家畅所欲言。随后,讲解了一些心理学理论,介绍了缓解压力和负面情绪的方法。李燕平老师鼓励同学们从多维度看待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建议大家通过“保证规律作息,睡眠营养充足;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原有的社会活动和同伴关系;改变错误认知;向信任的人倾诉;运用放松技术”等做法,积极调适心理,建立阳光思维增强心理韧性。

  “让我意识到应该从焦虑的情绪中走出来,更多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状态”,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受益匪浅,“居家学习期间,我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进行更清晰的规划,以更好的状态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