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见证夺冠时刻 继续做好志愿服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2-13
作者:中青院冬奥志愿者团队
编辑:李鹏飞

  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第7组出场,以34.32秒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

  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块男子速滑奥运金牌。刚满24周岁的高亭宇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中他获得男子500米比赛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速滑选手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我校冬奥志愿者服务的场馆是国家速滑馆,高亭宇创造历史之夜,36名中青院冬奥会志愿者坚守在国家速滑馆各个服务岗位,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同学们自豪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赛事服务领域检票验票组 刁意达:高亭宇比赛时我正在场馆门外执勤,比赛结束时有志愿者说中国夺冠了,我们也激动地呼唤起来,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34秒32打破奥运纪录,高亭宇通过四年的努力让奖牌换了颜色!也让中国红飘扬在“冰丝带”!如今冬奥会赛程已经过半,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站好每一班岗!继续为冬奥奉献青春力量!

   

  赛事服务领域检票验票组 鲁帅:检票验票工作是国家速滑馆志愿者最早接触观众的岗位之一,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礼貌的手势都会给观众留下冬奥志愿者的最初形象。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观众,站好第一班岗。

   

  赛事服务领域通行控制组 曹钰玲:作为国家速滑馆赛事服务的一名志愿者,何其有幸能够亲历见证中国男子速滑冬奥的首枚金牌和“冰丝带”里诞生的中国奇迹。看到高亭宇身披国旗绕场奔跑庆祝,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冰丝带”的那一刻,也更加坚定了我全力服务坚守岗位、展示中国青年斗志昂扬风貌的信心和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用专业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和温暖的微笑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共赴这场盛大的冰雪盛宴,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

   

  赛事服务领域入口值守组 孙一凡:国家速滑馆开赛短短几天,就打破了多项纪录,每天在岗位上听到馆内传来的主持人宣布参赛选手破纪录的声音,就是我一天中最兴奋的时刻。昨天中国选手高亭宇夺冠时,我就守在W6入口处,听到主持人宣布高亭宇获得男子500米的冠军,场馆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与现场一门之隔,但我们的热情与激动丝毫没有被阻隔。从此,速度滑冰的金牌榜上写下了中国的名字,相信今后一定会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作为志愿者,我也会继续全力以赴,以十二分饱满的热情服务观众,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国青年的风采!

   

  赛事服务领域看台引导组 高佳惠:昨天高亭宇夺冠,是我在“冰丝带”见证的第一枚中国金牌的诞生,我非常激动。当我看见高亭宇比赛时,全场为他欢呼的情景,我觉得那一刻,我和在场所有的观众心都是一样的,就是期待运动员们能够突破自己的极限,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我觉得在那一刻,我们没有性别种族的差异,我们心里只有一种信念,那么就是对于人类超越自己的限制一种深刻的向往。就是这种向往使得我们人类能够长久取得进步。高亭宇获得金牌的那一刻我心里无比的自豪和感动,因为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亚洲人,在一个被欧洲人所统治的项目上取得的金牌。还是破纪录的一个金牌,这本身就是打破歧视的最有力证明。我觉得这实在是太令人感动了,实在是太令人钦佩了。我为我自己的祖国而骄傲!向优秀的运动员致敬!

   

  赛事服务领域赛会保障组 安怡霖:作为“冰丝带”的冬奥会志愿者,我在服务过程中见证过无数次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被刷新,也为每一位赛场上努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真正见证属于我们中国的夺冠时刻,心情还是格外激动。当中国选手高亭宇出场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500m的距离,他刷新了奥运纪录!这是“冰丝带”开赛以来的第一枚中国金牌,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这个美丽的场馆,我亲眼目睹高亭宇冲线的精彩瞬间,亲眼见证中国国旗高高升起,可以说,志愿者之行因为这一天而更加圆满。激动之余,我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本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我们中青学子会在冬奥会上发扬好冬奥精神,展现青年风采,讲好中国故事,用自己最真诚的服务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赛事服务领域运行支持组 郑冬晗:由于工作原因,很遗憾没有在现场看高亭宇夺冠,但是当五星红旗飘扬在熟悉的“冰丝带”上空的那一刻,内心还是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激动。当晚,大家一片欢腾,映衬着冰丝带金色的光芒,耀眼夺目。我想,这就是中国人的浪漫吧。我很自豪可以参与到这样一场国际赛事之中,可以如此接近这历史性的一刻。我为自己是“冰丝带”的志愿者而骄傲,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场馆通讯领域(闭环内)

  吕燕:从第7组高亭宇起跑时我就开始紧张,直至第15组滑完出成绩的时候,我们都激动到直接蹦起来欢呼,为高亭宇,为中国速度滑冰。中国运动员高亭宇以34.32秒刷新奥运纪录,夺得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历史首金!“冰丝带”飘起中国红,中国的奥运健儿身披五星红旗在“冰丝带”庆祝胜利,高亭宇不仅实现了自己让奖牌变金色的梦想,更生动诠释了中国选手的拼搏精神,展现了令人惊艳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中国健儿永远是我们的自豪与骄傲!

  罗霞:有幸在比赛现场见证了中国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上的夺金时刻。高亭宇实至名归,他不仅挑战的是对手、是奖牌,更是驰骋赛道的自己。他给全场的观众带来了奥运奇迹,在他身上体现了满满的奥运精神。大家手中挥舞着的国旗,在明亮闪耀的灯光下熠熠生辉。我们为高亭宇高兴喝彩,为祖国骄傲自豪。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为中国健儿们加油呐喊!

   

  注册办公室领域

  胡英雪:虽然没能在场内亲眼见到高亭宇夺冠的那一刻,但是隔着屏幕也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之情。“冰丝带”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奥运奇迹!见证了中国奥运健儿的风采!见证了中国男子速滑冬奥金牌零的突破!我们为高亭宇破冰前行呐喊!为中国欢呼!为那一抹中国红自豪!

  李冉:庆幸自己可以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在我所服务的国家速滑馆中见证开幕式旗手高亭宇速度滑冰500米夺金并破纪录!同时也深感荣幸自己可以作为中青学子的代表,中国青年的代表,在冬奥盛会的第一线为历史悠久且生机蓬勃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无上光荣的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担当。

   

  志愿者业务领域

  李婉:近距离感受中国运动员的速度,亲眼见证属于中国的荣耀,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志愿者,但我将以我最大的努力投入工作中,为冬奥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虞嘉庆:2022年2月12日,中国选手高亭宇在国家速滑馆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的奥运纪录,他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能在自己所服务的场馆见证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作为一名冬奥会自愿者我也无比自豪。高亭宇依靠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刻苦训练,取得傲人佳绩,这一切都说明了事在人为,功不唐捐,他是中国青年的榜样!

   

  人员管理领域 武泽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高亭宇不负众望,在国家速滑馆男子500m比赛上,成功打破奥运会纪录,勇夺中国代表队第四金。当亲眼看到他身披中国国旗,绕场一周的时刻,我心里激情澎湃,手中彩旗招展。高亭宇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的最快速滑速度。作为人员管理领域的志愿者,我也要立足志愿服务工作,展现我校志愿者最美的风采。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

   

  我校36名志愿者在国家速滑馆承担了场馆通讯中心、志愿者业务、注册办公室、人员管理、赛事服务五个领域的工作。他们将继续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和专业奉献的态度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青学子的青春风采。

  祝愿所有运动员们都能突破自我,再创佳绩,共同奏响奥林匹克的美妙乐章;期待意气风发的中国奥运健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地飘扬在赛场上空!

  (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队宣传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