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研究生获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论文一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2-07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在线上举行。我校社会工作系研究生论文《社区老年人金融能力提升的干预试验性研究》获得论坛论文一等奖,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社区老年人金融能力提升的干预试验性研究》一文由周晓春副教授指导,鲁洋洋、张雪和王一如3名同学撰写。论坛上,该论文作为优秀文章代表,在主论坛进行了汇报。同时,由李燕平副教授指导、任洁同学提交的《历奇辅导提升向导关系质量的行动研究——以什刹海“学习伙伴”为例》,王冬梅副教授指导、王思扬同学提交的《新管理主义视角下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影响分析——以H市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为例》在分论坛作了汇报分享。

  据悉,《社区老年人金融能力提升的干预试验性研究》是同学们基于2021年开展的“社区长者金融能手”小组活动实务经验进行的研究,该项目由周晓春副教授指导、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提供实践平台,得到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发挥金融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为学校社区老年人开展专业服务,通过参与式的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熟练使用日常购物、导航、储蓄等手机操作,提高老年人在信息时代和金融时代的生活本领,获得社区老年人的肯定和欢迎。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