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与中青学子开展线上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1-31
作者:谢媛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谢媛媛)1月29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感受奥运文化、感悟奥运精神、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邀请北京冬奥会中国首棒火炬手、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与师生围绕冬奥主题开展了线上交流座谈。活动由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教授吴庆主持,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与。

  李佳军参加过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1998年日本长野、2002年美国盐湖城、2006年意大利都灵4届冬奥会,共获得5枚奥运奖牌,是中国第一个夺得男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的运动员、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第一个夺得男子短道速滑全能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座谈会上,李佳军结合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和自己参加冬奥会的经历,讲解了我国冬奥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冬奥运动员的成长历程,特别介绍了国家冬奥队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训练状况,让大家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他还一一详尽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对奥运文化有了更深刻、更生动、更具体的认识,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深刻感受到体育运动史与国家强盛史、青年运动史密不可分,在密切关注北京冬奥会精彩盛况的同时,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扬冬奥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茁壮成长、建功立业。

  此次座谈交流是中共党史与青运史系研究生“十全十美”全面发展计划之“拜师美”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与研究生深度交流,帮助研究生拓宽人生视野、确立成长标杆、解除发展困惑,实现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