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第二次研究生团员大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27
作者: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23日晚,我校第二次研究生团员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张子宏、副书记张春晖,校团委书记黄莉培出席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黄莉培代表校团委发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研究生团总支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第二,锤炼优良作风,始终心系青年。团总支要增强服务能力,带领全校团支部一起,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第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继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和投身学校改革实践,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张子宏代表研究生部党总支向大会致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团的工作,我校团务工作应进一步凸显党团特色、积累党团经验、提高政治站位。他向研究生团总支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正确引领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突出时代要求,重视青年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及各项社会实践,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杜绝“青年官”思想,以“钉钉子精神”踏实做事,提升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刘庆杰向大会作《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对大会筹备组提名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全体团员对6名委员候选人进行了差额选举,华兴(女)、刘庆杰(女)、刘承昊、张雨(女)、杨微(女)等5名候选人当选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刘庆杰、杨微分别当选为第二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和副书记。

据悉,本次团员大会还充分利用休会时间,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