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6-19
作者:
编辑:王娟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花开盛夏,桃李芬芳,又是一年毕业季。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在校园里为你们举行庄严的毕业典礼。因为疫情,你们不能像以前一样在三棵树下回味几年的中青时光,畅聊未来和理想;不能像以往一样,和你们的室友、班级同学相聚中青人家;也不能让你们在校园里拍数也数不完的毕业照片。尽管,有些遗憾,但学校对你们的关心、关爱一分没有减,学校为你们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会由快递小哥送达你们手中,老师们对你们的毕业祝福会用视频形式去表达,学校对你们的关心帮助还会由你们的导师和研究生部的老师们继续传递下去,学校对你们的爱丝毫未减,学校对你们的关心一直没有变!

这半年,你们在家不仅克服困难完成毕业论文写作,还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青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导师的指导下,你们线上进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在这里,我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在毕业之际,我不仅提醒你们继续做好疫情自我防护,更有几点期望与大家共勉。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时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是前进的方向,也是前行的动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要具有家国情怀,胸怀祖国和人民,提高工作格局,将自己的发展与人民的需要紧密相连。希望你们勤学慎思,提高工作本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学们要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本领,在实践磨炼中增长才干,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希望你们锐意进取,勇担时代责任。锐意进取是最好的人生状态,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同学们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弘扬进取的精神,努力创新实践,敢于迎接各种风险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你们如此幸运,你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历史性地重叠在一起,是人生的难得际遇,也是人生的重要挑战。希望你们一定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奋斗,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同学们,你们即将开启新的旅程,我代表学校党委衷心祝福你们,幸福平安,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校党委书记  倪邦文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