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给研究生党员上《明己任 勇担当》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15
作者:郭梓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郭梓阳) 根据学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安排,11月14日晚,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张子宏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主题为《明己任,勇担当》。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参加党课。

张子宏在党课中,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担当精神的内涵,认为担当就是敢于承担责任,就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要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要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在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要在歪风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他表示,要做到担当,就要做到无私、有为、为民、实干。全体研究生党员要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担当精神,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担负起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使自己深刻理解了总书记的担当精神,要担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对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觉悟很有帮助。

据悉,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从9月持续到11月,要做到“学好三本书、围绕三专题、落实十个一”,即要在认真研读《学习纲要》《论述摘编》及研究生党员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围绕“知国情”“感党恩”“明己任”三个专题,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团中央机关党委、学校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党课。

(摄影/乔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