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培训中心顺利开展多个培训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9-02
作者:张华瑶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华瑶)7月以来,培训中心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承办了商务部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北京市统计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北京市统计系统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石楼灵丘青年人才骨干培训班、国投集团子公司青马工程培训班、国能集团二级单位青马工程理论学习联合培训班等十个培训项目。539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累计3216人天次。

  培训中,培训中心根据不同单位培训需求和学员特点,按照“一班一案”的原则,精心设计了培训教学方案,将线上与线下、课堂授课与实践教学、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突出教育主题、丰富培训内容、促进深入研讨、提升培训实效。

  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开设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与掣肘”、“大国竞争背景下美国新军事转型的挑战与应对”、“俄乌冲突与未来中国国家安全的挑战与思考”、“青年干部的时间管理”等课程,组织学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北京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等,安排了破冰之旅、小组讨论、分享汇报等内容丰富的教辅活动。

  培训期间,培训中心的组织管理与教学服务得到了合作单位与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