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暑期主体班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8-30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8月29日上午,我校暑期主体班举行结业式。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1期、第12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6期、第7期以及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的360余名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参加理论课程学习和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各项活动。重温《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青运史,全面学习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的相关理论和要求;先后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二·九”运动纪念地等党性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党百年历程中的苦难辉煌;在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的认真组织下,通过课前微党课、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党性分析、政治生日等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的心路历程。

 

  陆玉林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在讲话中向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大家取得的学习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迈进了一大步;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提振了精气神;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了紧迫感;进一步自省自励,激发了进取心。同时,他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学原文,反复读原著,切实悟原理;二是希望大家坚持担当实干,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三是希望大家坚持从严自律,带头向党对标看齐,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6期)学员、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副书记刘犇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团校的学习生活,收获的不仅是工作能力的提升,更是思想的洗礼。他倡议学员们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度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共青团重庆市忠县县委书记、忠县少工委主任李超代表学员临时党支部作工作汇报,并表示要把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精神带回去,更好地做好少先队工作。

  结业式上,轮训部负责人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马雅琴等83名学员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暑期主体班全体学员、班主任及带班教师参加了结业式。

  此外,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6期)在山东省团校结业,70名学员顺利完成一个月的培训学习。于淼等18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