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开展探寻“地图上的青运史”主题党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6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29日下午,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1期)开展了探寻“地图上的青运史”主题党日。

  活动旨在让学员们跟随先辈们的步伐,学习百年青年奋斗史。由轮训部党总支部署、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依托团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打造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精品线路展示活动”平台开展。

  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学员结合所在省份的青运史教育资源提前备课,通过现场讲解、线上交流、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等形式,在党小组内接力讲述地图上的青运史,同时完成打卡、点赞、评论等任务。

  培训班2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共完成105个城市140条精品线路的讲解介绍。在广东,探访团一大旧址;在河北,打卡了卢龙县中学(永平府中学堂)、冀东抗战纪念馆;在四川,实地直播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在山西,借助VR小程序领略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在云南,聆听了《义勇军进行曲》作曲者的故事;在山东,徜徉在青岛五四广场……通过学习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站在建团百年历史时刻,要认真学习掌握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基本史实,清楚共青团组织和工作的发展脉络,总结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历史经验,把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发扬光大。

  据悉,轮训部党总支将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继续围绕青运史学习和建团100周年等主题,组织主体班学员临时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