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与北京团市委联合举办多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2-07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2月6日,2021年北京市乡镇(街道)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与北京团市委联合举办的面向北京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培训,有来自北京乡镇(街道)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近700人线上参加培训。培训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为政治理论、县域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综合素质四个专题进行学习。

  陆玉林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团校改革情况,希望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以新时代共青团良好风貌和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洪涛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把握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的学习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集中培训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中,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我校和北京团市委2018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改革后与省级团组织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北京市和全团重点工作、开展青年和青年工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此前,11月15日—19日,双方联合举办了2021年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培训班(第二期),来自北京市区局级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和天津、河北、青海、新疆、西藏等北京团市委联系合作省区的团干部480人参加培训。11月30日至12月3日,双方联合举办了2021年北京共青团企业系统团干部培训班,近100人参加培训。培训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为团干部做到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提供智力支持。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