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第五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的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17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5日上午,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五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的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线上开班。101名来自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的团的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进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国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主持。

王国华在致辞中,重温了中国革命从红船起航的历史,介绍了红船干部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本次研修班的筹备情况。

李进峰在开班讲话中,明确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核心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表示要深入领会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负青年教育的时代责任;深刻研究青年群体的时代特征,深刻把握青年成长环境变化;坚持研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研究对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撑作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推动青年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高级研修班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后举行,对于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协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研修班为期4天,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的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的历程与启示》,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的教育工作者成长感悟分享”学员论坛暨第十九期青年成长成才公开课等内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据悉,院校协会自2015年以来,依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陕西省团校和延安市团校、大别山干部学院等会员单位,先后举办了四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的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