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党史知识竞赛“云”端开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4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轮训部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2、3期)学员在线参与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和闯关赛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学员们在班级钉钉群通过活动链接参与答题,须在30分钟内完成50道选择题,最终三个班共有52名学员获得满分,成功晋级到第二轮。在第二轮闯关赛环节中,学员需依次答对所有的题才能闯关成功,最终参考闯关速度进行排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华晓雷、叶人杰、周锦添等3人获一等奖;吴维东、王云龙、何力、朱思月、李敬卓、杜宛渠等6人获二等奖;谢国华、刘思扬、胡静之、谢圆圆、龙鑫、张树涛等6人获三等奖。

活动反响热烈,学员们纷纷在群里交流了感受。团江苏省无锡市委统战部(社会联络部)部长华晓蕾认为,“这次知识竞赛涵盖的知识点非常丰富,竞赛的形式也非常新颖和有趣。紧张刺激的竞赛过程不仅让我巩固了所学的历史知识,而且极大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团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委副书记杜宛渠说:“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回顾了很多党史知识,再次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员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团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委副书记朱思月认为,“以赛促学,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习成效也得到很好的检验。”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