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团队建设课程融入党史学习元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19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17日,在我校培训学习的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4期、第5期、第6期),分别开展了“红星闪闪”团队建设课程教学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团队建设课程融入了党史学习、政治生日等相关内容。这是轮训部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学习、自觉提高”学员管理工作理念,在团队建设课程中推出的创新举措。

课程包含热身环节、小组建设和班级建设等环节,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之际,课程特意新增了“党史百年、辉煌历程”学习挑战活动。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挑战,将印有“党史重要历史事件”的卡片,按时间顺序进行排序。学员们通过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找相同”活动中,将同月份政治生日的学员聚在一起,使学员之间加深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团建课程,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增加了党史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