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围绕学党史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11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9日下午,参加我校云培训的3个主体班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学党史主题给学员分别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期)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团辽宁省沈阳市委书记孙元昊以“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为题,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就如何当好一名团干部进行了分享。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群团改革要求作为讲授主线,讲述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实践经验,并分享了团青工作“1+3+2”结构化工作思维。

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2期)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团上海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王云飞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伟力、做合格的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为题,围绕“团的机关干部为什么要学好党史”“能从党史中学到什么”“怎么样学好党史”三个方面内容,从坚持政治立场、学、问、思、辨、行六个维度,结合历史小故事和现实生活中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将团的机关干部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3期)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团山东省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邹见以“练就过硬本领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讲党课。他认为,新时代团干部要具备信念情怀、勤学善思、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的本领,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协作能力、自律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奋发有为,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