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展精神风貌 念世纪伟人
主体班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29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26日下午,2020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5期)开展了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识竞赛形式展开,促进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水平。

全班学员共分为7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选派2名队员参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毛泽东思想、毛泽东经典著作及诗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十八大以来相关工作部署等。

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应对;在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抢答踊跃,得分差距慢慢拉开;在风险题环节,各队斗志昂扬,学员马云龙全文背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引起全场满堂喝彩,把竞赛氛围推向高潮。为舒缓紧张氛围,让更多的学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击鼓传花等互动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齐唱《东方红》,表达对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怀念之情。

学员纷纷表示,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促使大家进一步重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到的理论运用到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去。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