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线上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4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13日上午10时,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2020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5期)组织学员收看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直播,并通过“云上殿堂”为死难同胞线上献花祭奠。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祀我国殇,奋发图强。学员跟随电视直播肃立默哀,悼念惨遭屠戮的30多万死难同胞,沉重缅怀中华民族历史中永远无法抹去的苦难记忆。

仪式结束后,学员纷纷表达了自己观看和参与公祭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纪念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今天的中国,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也面对着各种风险挑战。今日的青年,更应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告慰逝者,迈向未来,珍视和平,振兴中华。“用庄严的仪式来祭奠逝者、警醒世人,这不仅是国家行动,也是我们每一个向往和平的青年人的自觉行为。”

学员自发通过“云上殿堂”、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爱我中华!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