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区域性临时党支部探索学员自我管理新途径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8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能动性,探索加强学员自我管理新途径,在轮训部党总支指导下,校内在训学员以地域为原则跨班级组建临时党支部。自17名湖南省学员率先成立区域性临时党支部以来,本期校内4个主体班中来自河北、辽宁、江苏、广东、重庆、陕西、新疆、西藏等省(市、区)的近200名学员已相继组建了10余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并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共青团工作交流、纪律意识强化等主题开展了多场支部活动。

11月18日,辽宁省学员临时党支部举办了“相互借力,结伴而行”共青团工作座谈会。支部成员深入交流了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亮点和遇到的困惑,共同为促进辽宁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1月23日,江苏省学员临时党支部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潘文卿以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职责使命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带领全体成员结合在校所学理论对全会精神展开了近4小时的热烈讨论。

11月23日,河北省学员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强化纪律意识主题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纪律规定。

12月5日,湖南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续写雷锋日记心得交流分享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把在中央团校的所学所得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区域性学员临时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课堂教学和班级党支部工作的延伸和补充,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员提升政治素养、增进工作交流、强化自我管理,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