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场学员讲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1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在轮训部党总支组织下,在校主体班学员临时党支部加强结对共建,联合举办了两场学员讲堂。

11月19日下午,2020年度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7期)联合举办了以“抗疫中的青春与担当”为主题的学员讲堂。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挂职)方清忠、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挂职)夏彬华、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田玲(兼职)、团广西省湛江市徐闻县委书记饶金艮,分别以“让青春在荆楚战役一线绽放”“‘团’结一心,共同战疫”“战疫路上充满爱”“凝聚青春力量,争当战“疫”先锋”为题进行了分享。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清作总结。

此次学员讲堂促使学员对抗疫中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时代的“接力者”,各级共青团和团干部使命在肩,任务艰巨,大家将学习4位团干部的经验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做好本地共青团工作。

11月24日晚,2020年度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团县委班子成员和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6期、第7期)、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9期),举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为主题的学员讲堂。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分享了河北共青团通过班子成员做表率、理论学习常态化、专题培训、典型教育等方式,重点抓学习,强思想引领,不断凝聚青年向心力;通过强化调查研究、推进“一专一站两联”等工作,重点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从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力、解决管团治团宽松软散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新疆团区委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团的主要方法。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挂职)赵前前认为,要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甘肃省少工委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启蒙,切实做好党建带团建队建、夯实基层组织、打造少先队工作品牌和制度宣贯工作。团重庆市委副书记(挂职)江光伟认为,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制度化,将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文件,促进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要打造平台化,要针对本地区的特点,找准工作抓手,重点打造能看到、有作用、有亮点的共青团工作平台;要树立品牌化,要善于总结共青团工作经验,打造符合本地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要强化数字化,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痛点、难点,通过数字量化的方式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学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思考,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增本领,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方方面面。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