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在上海团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29
作者:教务部 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27日,由团中央组织部、中央团校主办,上海团校承办的2020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7期)在上海团校举行开班式。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出席。开班式由上海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主持。团中央组织部、中央团校教务部相关同志,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企事业单位的98位团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倪邦文代表中央团校对上海团市委和上海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在上海团校举办进修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安排,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中央团校工作的重要要求,推动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七种能力”,做好教育培训工作。他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力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丁波代表团上海市委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注重学习实效,勤于学习思考,严格自我要求。

开班式后,倪邦文围绕“中国之治”为学员上了第一课,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逻辑、“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概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行了详实的阐释,重点强调我们的制度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要让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广大青少年心灵。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特点显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需提高的七种能力,充分利用上海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教育与理论教育深度融合。

(教务部、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