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培训中心多个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29
作者:杨璐 褚航 卫强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杨璐 褚航 卫强)9月,培训中心先后承办了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团干部培训班、北京市统计系统2020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等多个培训项目。600余名青年骨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

9月初,培训中心在传统线下培训模式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调研和准备,开启了线上培训教学模式。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成为第一个与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线上培训的合作单位, 535名青年骨干在全国13个线上教学分会场,参加了学习培训。

9月21日至25日,北京市统计系统2020年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来自北京市统计系统的50名业务骨干来校培训。

9月22日至25日,2020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国资委直属机关的50名团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班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开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青年成才观: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穿越党史长廊,肩负今日担当”“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借力新媒体,做好共青团工作”“青年干部职业生涯规划”“时间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后疫情时代青年干部的心理建设与职业幸福感”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园,我校团干部培训实景教育教室、五四百年与青春对话体验馆,以及小米公司产业园区,安排了团队破冰、小组讨论交流等内容丰富的教辅活动。

学习中,培训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及网络优势,线上结合线下、课堂结合实景,理论结合实际,让培训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为未来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要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水平,立足岗位做贡献。

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9月22日,我校培训中心安排专家参加中联部举办的“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高级干部网络研修班”的网络视频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围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世界意义”主题,为远在非洲的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20余名高级干部进行了在线讲授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