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我校开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0-09-08
作者:
编辑:王娟

本报北京9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金卓)今天,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9年结业式、2020年开班式在中央团校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学员理论导师代表,全国“青马工程”2019年和2020年学员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青马工程”对照“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推动“提质扩面”,学员来源更加广泛、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日常管理更加严格、制度保障更加有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化推进“青马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群体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继承和坚持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基本原则,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青马工程”改进提升提供了根本遵循。学员们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要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做到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表率意识,做到突出政治引领、锤炼品德修为、竭诚服务青年。全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青马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积极先行先试。

开班式上,团中央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相关意见。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同志为“青马工程”新任理论导师颁发聘书,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团吉林省委、南开大学党委、国家电网团委负责同志作工作经验交流,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

2020年全国“青马工程”开设高校班、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236名学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参加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环节的教学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9月8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