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3个主体班次举行“云上党课”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08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7月6日下午,2020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第1、2、3期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乾坤、李楠和阎丽等3名同志分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党课中,李乾坤同志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与航天精神”为主题,从中国航天的基本概念、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航天精神产生和发展、航天精神的启示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奋斗精神。

李楠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中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从“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灵魂和主线”“深刻把握党和共青团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政治性”“敢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强化动员功能,提升对全局工作的贡献度”“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团干部要有‘亮剑’精神”七个方面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理解。

阎丽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团干”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高举团旗跟党走,领会守初心担使命内涵”“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好团干”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出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能力、不断学习、坚守底线。

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团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采用“云上”讲课的形式,是培训班党性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学员积极参与。学员表示,此次党课学习让自己身心受到洗礼,在共青团工作中会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作为共青团干部的使命职责,以只争朝夕干劲、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吃苦耐劳的辛勤付出,投入到共青团事业中,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