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开展微党课展播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8-26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微党课是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适应云培训特点,增强微党课的多元性和实效性,轮训部党总支创新微党课教学形式,充分运用钉钉群直播平台,在每天直播课程前15分钟进行微党课展播活动。

微党课展播活动是轮训部党总支依托网络新平台的有益探索,旨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云培训党性教育效果。本期微党课展播分为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党性教育实践教学成果展播。各班学员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录制实践教学视频,经由各班党小组、班主任推荐,对优秀实践教学视频进行展播。二是展播抗疫公益歌曲《等我归来》《衷心的,谢谢你》。这两首歌曲由中央团校专门策划和发起制作,深情歌颂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三是播放课前操。课间操由轮训部教师专门为学员精心设计和录制,带动学员在电脑前运动,帮助学员缓解面对电脑学习的精神和身体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据悉,第一批云培训主体班激发学员结合当地红色资源进行实践教学取得良好效果,第二批云培训主体班继续通过云端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在活动中,学员们跟随镜头走进嘉兴南湖纪念馆、辽宁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安徽省太湖县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和革命烈士江竹筠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云”参观了广西桂林临桂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贵州省习水县青少年之家等青少年服务平台;访问了大庆驰援湖北医疗队长夏丽娜、救人英雄全国青联常委、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周冲等时代楷模……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得到提升,思维的火花在交流中激烈碰撞,党性教育形式更加多元、生动。学员认为,通过云端实践教学视频教学展播,让自己身临其境参观学习了其他地区的实践基地,是重温革命传统、感悟时代精神、学习先进实践的有效途径。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积极投入新时代共青团事业。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