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他们,是校园里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05
作者:物业管理中心
编辑:王娟

在这场突发而来的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也许上不了头条和热搜,也许得不到光环和荣誉,也许缺少专业防护,但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每天起早摸黑、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奋战在观察区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零距离”为学校师生服务,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要的生力军,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贡献。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校园的无名英雄,他们有一个朴素而响亮的名字——物业服务人员。

担当

“从事中青院项目物业经理5年,未曾回过老家陪父母过年,肩上扛的是责任,是担当。”国基物业负责人王军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王军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带领物业全体员工,冲到一线,放弃春节休假和陪伴家人的机会,坚守物业管理岗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初三,得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王军,紧急组织春节在岗人员召开协调会,明确分工,成立了五个工作小组——客服部负责所有文字信息汇总上报,防疫物资采购及发放,每日上报海淀区住建委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防控疫情需要的各种表单等;工程部负责保障防疫期间各区域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宿管中心负责隔离区人员入住安排、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环境部负责全院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教管中心负责教学楼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

王军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物业人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鼓舞了每一个物业服务员工在疫情危难面前共克时艰的信心!

坚守

“我不去,他们压力就更大。2003年,我刚来团校不久就遇上了‘非典’,而我临危受命负责新成立的一家超市管理,保障校园师生员工的生活需要。夜以继日的忙碌让我对团校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大家都在一线防疫,我不能当逃兵。”在使命的驱使下,大年初三,客服主管赵建丽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毅然走上了工作岗位。

防疫期间工作强度大,但她从未退缩,而是坚守在一线。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物业客服办公室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她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任务,督导工作人员按照防控方案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填报健康观察区返京人员信息……工作虽然琐碎,但被她安排的井井有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未休息过一天,提起对家人的照顾与陪伴,她也曾默默流过眼泪,但疫情面前,肩上的责任让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与观察区的同事共同战“疫”。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尽心尽力,并肩作战。我只是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只要大家健康,我的个人得失都算不得什么。这个春节与同事们在一起抗击疫情,我一点也不孤单。” 赵建丽用平实的语言勾勒出一个不平凡的抗疫“战士”。

关爱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物业被称为保障社区和居民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坚守在健康观察区一线的物业人,他们每天都会接触返京人员,对他们来说,工作更加特殊。生活垃圾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收集特殊垃圾需集中用84消毒液消毒,浸泡半个小时,每项工作都容不得半点疏忽,稍有不慎不但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更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我上吧,我对工作流程和自我防护操作都很熟悉”,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宿管中心保洁员张兰芹自告奋勇的说道,“况且我年龄比其他人稍大,家庭负担也没其他人重,我不怕,但其他人就不一样了,家里有老有小的,遇到这种情况即使退缩了,也不丢人,大家也要理解……”她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豪言壮语,就是这些简单淳朴的话语,给了大家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坚强力量。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万家团圆时,物业服务人员勇往直前、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物业人的尽职尽责,用平凡的实干书写着不平凡的赞歌。他们不想做英雄,只想在不被大家注意的小区角落,默默做好一个个家园的防疫卫士,成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生力军。

无论担当、坚守、还是关爱,国基物业人用润物无声的精神,为这场战“疫”贡献出了应有的力量。

(文/物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