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民族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6-20
作者: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轮训部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民族班”在我校举办。来自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甘肃等省区的36名藏族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这是我校积极支持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努力为少数民族团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有效服务的实际举措。本期培训班也是2014年中央团校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次。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4日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使长期工作在民族地区基层一线的藏族团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团结带领少数民族团干部高举团旗跟党走,为推动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维护民族地区的团结稳定做出贡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林维,看望了全体学员并分别为培训班作了《中国梦与青年梦》、《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

李家华出席了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参训学员均为工作在基层的藏族团干部,平均年龄28岁,其中大多数是第一次走下雪域高原、走出藏区、走进北京。他们爱岗敬业,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的藏区,克服了各种困难,创新了各种方法,努力为当地的团员青年谋福利、求发展,他们每一个人就是一面旗帜,是各民族团干部、团员青年信任的领头人。

课前学员表演民族舞蹈

根据参训学员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本期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安排了5次专题讲座、2次大会研讨交流以及健康丰富的教辅活动。

培训中,18名少数民族团干部走上讲台,与大家介绍分享了自己长期在藏区工作的鲜活事例和宝贵经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体会,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