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基层团干部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班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11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为期五天的中央团校第319期基层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陕西省的77名团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这是近年来我校举办的基层团干部培训中学员层级最高的一次培训,也是我校2014年团干部培训的重点班次。

本期培训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了解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把握团中央对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部署,提升基层共青团骨干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推动陕西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在培训期间看望了陕西省团委负责同志并进行交流。

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褚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陕西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副书记段小龙、徐永胜、单舒平以及我校轮训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结业及相关活动。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等在培训班参观考察活动中接待了全体学员。

此次参训的77名学员来自陕西团省委常委、团省委各职能部门和战线部门负责人以及团陕西省委直属单位负责人,陕西省11个地级市团委、3所高校、8家国企以及驻陕部队、电视台团委书记和部分县、乡、镇团委主要负责人等。

开班仪式上,李豫琦代表陕西团省委向中央团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阐释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宗旨和目的,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努力提高认识、强化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创新能力。

褚峰代表团中央组织部对大家提出了“发挥陕西团省委委员的表率作用,增强学习自觉性,搞好共青团各级委员会建设,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珍惜学习机会”等希望,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李家华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和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培训定位高、参训学员层次高、中央团校重视程度高,具体承办部门轮训部做了精心的策划和筹备工作。他希望参训学员明确学习目标,迅速转变角色,广泛交流加深联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我校和陕西团省委互赠纪念品

本期培训班紧密结合陕西省共青团工作实际,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及我校专家教授授课,开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中央精神,创新青年工作”“青年干部领导力的开发与自我管理”“青年干部魅力提升”“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讲座,并根据课堂讲授内容结合陕西共青团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北京共青团工作先进经验,培训班安排学员参观考察了北京社区青年汇,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带领北京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见了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北京青年汇的工作经验,并进行了座谈。

此外,培训班还参观了中国青年报社,参加了“一日中青报人”活动。中国青年报总编辑张坤等报社领导和报社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与全体学员就“全媒体战略转型和共青团的宣传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并对陕西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决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推动陕西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进步。 (轮训部供稿)